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特爾發表第12代Core處理器 年底前30國上市

2021/10/28 0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今天舉辦Intel Innovation活動,發表第12代Core系列首波產品,包含旗艦級遊戲處理器Intel Core i9-12900K;全系列將推出60款處理器與超過500款設計,預計年底前新款桌上型電腦處理器將在超過30國上市。

英特爾今天推出的6款不鎖倍頻桌上型電腦處理器,為首波採用英特爾效能核心(P-core)及專為可擴充多執行緒工作負載效能設計的效率核心(E-core),結合兩者打造出英特爾效能混合架構。

不鎖倍頻的第12代Intel Core桌上型電腦處理器已可從部分OEM(原廠委託製造)品牌、通路合作夥伴和零售商開始預購,將於美國時間11月4號發售,預計今年底前將有超過30個國家、逾140個客戶把新處理器加入產品行列。不鎖倍頻版桌上型電腦處理器售價從264至589美元(約新台幣7330至1萬6353元)。

英特爾預計在今年底之前,出貨超過數十萬顆第12代Intel Core K版處理器,2022年3月之前將出貨超過200萬顆。為滿足2022年初的桌機、筆電和商業市場,英特爾也正開始出貨第12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中的28款處理器給OEM品牌合作夥伴。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PC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宋義瀟(Gregory Bryant)說,第12代Intel Core處理器所具備的效能混合架構,唯有透過軟體與硬體的深度共同研發,才讓架構轉移成為可能,並為未來多個世代提供更高水準的效能,這項改變從英特爾的地表最強遊戲處理器Core i9-12900K開始。

Core i9-12900K採用Intel 7製程技術,藉由最高Turbo Boost達5.2GHz與最多16核心24執行緒,可優化遊戲體驗。透過Intel Killer Wi-Fi 6E技術,多工作業時玩遊戲可降低75%延遲;透過效能核心P-core搭配效率核心E-core,在同時遊戲、串流和錄影時,能夠提升每秒幀數最高達84%。

在今天的Intel Innovation活動中,英特爾強調開發者優先策略,宣布一系列新產品、開發者工具和技術,專注於打造開放生態系統,確保開發者可以選擇使用他們所偏好的工具和環境,並在雲端服務提供者、開源社群、新創企業等方面建立信任和夥伴關係。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指出,開發者是一個由半導體所支撐起的數位化世界中真正的超級英雄;英特爾與開發者攜手同行,可以領導一個創新的新時代。(編輯:楊蘭軒)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