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密貨幣跌勢衝擊 澳RPG遊戲執行長資產蒸發7成

2022/2/9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9日專電)區塊鏈開放性RPG遊戲Illuvium雖尚未上架,其代幣去年一度被炒高。但由於遊戲代幣傳出安全隱憂,加上加密貨幣拋售潮衝擊,導致該遊戲執行長逾澳幣10億元資產在3個月內蒸發7成。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8日報導,來自雪梨的華瑞克(Warwick)三兄弟預訂今年2月推出角色扮演遊戲(RPG)Illuvium;雖然遊戲至今尚未上架,但由於受到投資者看好,這款遊戲的代幣於去年12月一度衝上每一枚約1820美元(約新台幣5萬元)。

而Illuvium的執行長基蘭華瑞克(Kieran Warwick)的個人資產也一度高達澳幣10億9000萬元(約新台幣215億元)。

但後來Illuvium遭遇駭客攻擊,損失高達澳幣數千萬元。再加上受到最近3個月以來加密貨幣拋售潮的影響,在短短數月內,基蘭華瑞克持股已跌至澳幣3億1700萬元,而阿倫華瑞克(Aaron Warwick)的持股已跌至澳幣2億9600萬元,葛蘭特華瑞克(Grant Warwick)的持股也跌至澳幣1億3900萬元。

報導提到,該遊戲於今年1月受到駭客攻擊,有多名用戶的代幣被偷走。對此,遊戲公司在2月初撥出澳幣15萬元賠償受害用戶的捐失。

但讓Illuvium更受傷的是,隨著駭客偷走代幣的消息傳出,引發投資者憂心投資代幣的安全性,於是紛紛拋售Illuvium代幣。報導指出,Illuvium代幣7日每一枚價格已跌至656美元。(編輯:周永捷)111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司法部追回36億美元失竊比特幣 查獲金額創紀錄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