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研究院量子錯誤更正技術 登美國家科學院院刊

2022/7/4 09:39(7/4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鴻海研究院積極研發量子科技,參與開發量子錯誤更正技術,獲得國際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鴻海研究院積極研發量子科技,參與開發量子錯誤更正技術,獲得國際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4日電)鴻海研究院積極研發量子科技,參與開發量子錯誤更正技術,獲得國際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發表,提升量子硬體效能。

鴻海研究院今天新聞稿指出,由量子計算研究所所長謝明修、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普爾(Vincent H. Poor)及其合作夥伴完成的最新研究成果Entanglement-assisted concatenated quantum codes,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這項研究發展新的量子錯誤更正技術,構造出更優秀的錯誤更正碼,提升量子硬體效能。

量子錯誤更正是量子容錯計算的核心關鍵技術,謝明修表示,這項研究是利用量子糾纏建構出高碼率跟長碼距的量子序連碼,進而發展新的量子錯誤更正技術,可提升量子電腦硬體效能,降低錯誤率。相關研究理論核心是以謝明修在博士期間發表在Science期刊的架構延伸而來。

謝明修指出,唯有能夠在硬體上實現錯誤更正技術,才能夠構造出超越現有經典計算能力的量子電腦,除此之外,更高效的錯誤更正碼,也能改善量子通信傳輸的速率。

PNAS創刊於1915年,是美國國家科學院的官方研究週刊,和自然(Nature)和科學(Science)期刊一樣,是世界具知名度的基礎科學領域的學術期刊之一,在全世界各地擁有廣大的從事基礎科學研究的讀者群,PNAS期刊的5年平均影響因子達12.291。(編輯:趙蔚蘭)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