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TikTok內建瀏覽器 監控用戶輸入信用卡號

2022/8/19 18:18(8/20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研究人員發現,TikTok會偷窺使用者資料。(圖取自Unsplash圖庫)
研究人員發現,TikTok會偷窺使用者資料。(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安全研究人員發現,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應用程式內建瀏覽器將程式語言JavaScript嵌入外部網站,以允許應用程式監控使用者輸入的所有內容,包括密碼和信用卡號碼。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早於2020年就有人發現TikTok會讀取用戶的剪貼簿內容,如今TikTok又被發現再次偷窺使用者資料。

根據安全研究人員克勞瑟(Felix Krause)的說法,每當使用者在TikTok中開啟連結時,這款應用程式就可以監控用戶在該外部網站所做的任何事情,包括輸入的任何內容,還有觸擊的按鍵和連結。

克勞瑟接受「富比世」(Forbes)雜誌訪問時說:「這是公司主動做出的選擇。這不是一件簡單的工程任務,不是編碼出差錯或隨機發生的。」

TikTok一位發言人告訴「富比世」,這項編碼並不是惡意編碼,而是用來「除錯、排除障礙和監控效能的」。

此外,Tiktok嚴正駁斥應用程式內建瀏覽器監控用戶的想法。公司證實編碼中存在這些功能,但表示TikTok沒有使用這些功能。

TikTok聲稱JavaScript是第三方軟體開發工具套件的一部分,但沒有透露是由誰製作。

克勞瑟無法確定TikTok是否一直從用戶端收集資料,他只是告訴外界TikTok可以這麼做。

為了避免被監控,克勞瑟建議使用Safari瀏覽器,開啟TikTok和幾乎所有其他具有應用程式內建瀏覽器的服務所分享的連結。(譯者:陳昱婷/核稿:陳彥鈞)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