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10月發射登月火箭有困難 恐待11月

2022/9/28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官員今天表示,想要在10月再度發射火箭執行「阿提米絲1號」(Artemis 1)無人登月任務將會有「困難」,而看來11月較有可能。

太空發射系統(SLS)是NASA所設計的史上最強大火箭,必須連夜送回儲藏庫安放,以免受到颶風伊恩(Hurricane Ian)逼近的影響。

法新社報導,根據地球和月球的位置而定,下一個可能的發射窗口是10月17日到31日,然後是11月12日到27日。

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我們知道最早可在10月下旬發射,但我們比較可能會在11月中旬的窗口發射。」

在記者會中,NASA探索系統開發部門副主任佛里(Jim Free)也被問到試圖在10月發射火箭的可能性。他答道:「我不認為這沒得商量…但會很困難。」

颶風過境後,NASA必須花時間更換火箭自毀系統的電池,這是一項複雜的操作,會在儲藏庫中進行。

抬起98公尺高的火箭並運送到發射台,再裝設好火箭準備發射,也需要數天時間。

因此,最近的發射行動遇挫,將大大推遲眾所期待的「阿提米絲1號」發射任務。

近期的兩次發射行動都在最後一刻中止,分別是在8月底與9月初,原因是出現技術問題,包括在為火箭注入燃料時發生燃料外洩。

在阿波羅計畫(Apollo program)任務完成的50年後,這次阿提米絲1號執行無人登月任務,是要確保搭載在火箭頂端的獵戶座太空艙(Orion capsule),未來能安全地將太空人送上月球。(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1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