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FCC批准SpaceX 部署7500枚第2代星鏈衛星

2022/12/2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今天宣布批准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部署最多7500枚「第2代星鏈衛星」,同時擱置其餘部分申請內容。

路透社報導,SpaceX旗下快速發展中的「星鏈計畫」(Starlink)網路,由超過3500枚低軌衛星組成,目前在美國擁有數以萬計用戶,用戶終端機至少約599美元,每月服務費110美元。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2018年批准SpaceX部署最多4425枚第一代衛星的計畫。

SpaceX近年申請建立由2萬9988枚「第2代星鏈衛星」(Gen2 Starlink)組成的網路,可將網路擴及至幾乎沒有或完全沒有網路的地區。

FCC在批准令中表示:「我們的行動將使SpaceX開始部署第2代星鏈衛星,為全美國人帶來新一代衛星寬頻網路…並為全球提供衛星寬頻服務,有助在全球範圍內縮小數位落差。」

FCC表示,這項決定「將保護其他衛星和地面營運商免於受到有害干擾,維持一個安全的太空環境,並保護頻譜和軌道資源以供未來使用」。(譯者:張茗喧/核稿:陳昱婷)111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euralink晶片植入大腦助治療失智 馬斯克:6個月內人體試驗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