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研院攜手國研院 加速開發海洋能科技

2023/3/28 16:09(3/28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左)28日與國家實驗研究院長林法正(右)簽署「海洋能及海洋科技研發合作協議」,盼加速推動國家零碳電力發展進程。(中研院提供)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傳真  112年3月28日
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左)28日與國家實驗研究院長林法正(右)簽署「海洋能及海洋科技研發合作協議」,盼加速推動國家零碳電力發展進程。(中研院提供)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傳真 112年3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8日電)中研院今天與國研院簽署合作協議,期盼開發海洋能科技,加速東部海域環境勘查,仔細了解發電的潛能外,也儘快找出適合安置水下發電機場址,推動國家零碳電力發展。

中央研究院發布新聞稿表示,與國家實驗研究院簽署「海洋能及海洋科技研發合作協議」,雙方將進行更加緊密的技術合作,期能加速推動國家零碳電力的發展進程。

中研院長廖俊智致詞時指出,中研院將海洋能視為關鍵前瞻能源,尤其是海流(黑潮)發電潛力,因此,中研院除在去年發布的「台灣淨零科技研發政策建議書」中,建議政府儘速推動海洋能的開發之外,更於中研院內環境變遷研究中心下成立海洋能專題中心,積極投入研發。

廖俊智指出,目前中研院已完成首次東部海域巡航,初步取得黑潮及地質環境資料,並啟動黑潮渦輪機研發計畫;此次與國研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攜手合作,盼能加速東部海域環境勘查,仔細了解發電的潛能外,也儘快找出適合安置水下發電機的場址。

國研院長林法正指出,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提供深海探測極為關鍵的探測載台「勵進研究船」,在2050淨零排放的國家目標下,很高興能與中研院合作,希望藉此機會在海洋科技研發領域,尤其是在海洋能科技上,產出具全球競爭力的研發成果。

中研院表示,由於海洋能仍屬於尚待研發的前瞻能源,必須通盤了解環境場域,以評估適合的發電場址、潛能、發電特性等,因此與國研院即日起啟動人員、技術、研究設施的交流,合力推進國家重要關鍵海洋科技,希望早日促成海洋能開發利用,使台灣儘速實現淨零碳排目標。(編輯:管中維)112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