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蘋果6日發表首款MR頭戴裝置 正式插旗新市場

2023/6/5 13:59(6/5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蘋果公司預計將在5日舉辦2023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圖為2019年WWDC大會專題演講會場。(中央社檔案照片)
蘋果公司預計將在5日舉辦2023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圖為2019年WWDC大會專題演講會場。(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4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預計將在明天舉辦的2023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價格昂貴的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在這個尚未火熱的新興市場挑戰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法新社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對於他們將在明天(台灣時間6日)舉辦的大會上,發表擴增實境(AR)或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的相關報導均不予回應。

蘋果預計發表的頭戴裝置,將成為該公司自2015年發表智慧手錶Apple Watch以來的最重要產品。

蘋果首款MR頭戴裝置也可能令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與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關係更加緊張,兩人在掌管其龐大科技帝國上立場各異,特別是在個資問題以及與中國關係方面。

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在分析報告中表示,外界對蘋果將在WWDC舞台上展示售價約3000美元的Reality Pro頭戴裝置以及為其量身打造的軟體抱以高度期待。

艾夫斯說:「我們認為蘋果的Reality Pro將搭載許多應用程序及使用案例。」

庫克也料將談論蘋果在人工智慧(AI)方面的策略。新創公司OpenAI去年底發表聊天機器人ChatGPT以來,人工智慧一直備受關注。

據艾夫斯說法,蘋果位於古柏迪諾 (Cupertino)的總部耗時多年開發這款頭戴裝置,將聚焦遊戲、串流影片、會議以及健康和健身。

這款頭戴裝置預計也將和蘋果的其他裝置緊密連動,遵循蘋果利用優質硬體讓客戶離不開蘋果生態圈的策略。

市場研究機構「內幕情報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首席分析師沃姆瑟(Yory Wurmser)表示:「綜合所有報導來看,蘋果想要發布一款感覺更像是設計師款眼鏡的產品,而非遊戲頭戴裝置,但這個產品的體積較大。」

沃姆瑟說:「蘋果希望將其裝置交到早期採用者及開發者手中,他們將以蘋果軟體為中心建構一個混合實境生態系統。」(譯者:張茗喧/核稿:劉文瑜)112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俄控美暗中情蒐 數以千計台iPhone遭駭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