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魚市場啟用智慧支付 盼與台中合作

2017/12/11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1日電)台北魚類市場與永豐銀行合作,將現金交易改為智慧支付,台北漁產公司總經理陳志芳盼下一步與台中魚市場合作,可透過同步拍賣,組成魚類物流網。

台北市漁產智慧支付啟動記者會今天上午在台北市政府舉行,陳志芳會後受訪時表示,若台中魚市場與永豐合作,採用智慧支付,台北、台中魚市場的系統統一,清算貨款可一致。

他說,由於到台北魚類市場買魚的承銷人(買方)最遠來自南投、台中、花蓮,若能與台中魚市場合作,便可讓北部的漁獲送到台北魚市場、南部的漁獲送到台中魚市場,兩者透過同步拍賣,組成魚類物流網,就不會形成南部漁獲配送到台北後,南投的承銷人特地北上選魚,再帶回南投賣的情形。

陳志芳表示,為了推行智慧支付,漁產公司經過一年的規劃與籌備,11月底試辦,2週以來獲得眾多好評,多數承銷人感到相當便利。

魚類市場在凌晨3時左右開始拍賣,導入智慧支付前,承銷人往往得攜帶支票或大批現金到場,藉由印章與傳票進行買賣,承銷人每天在批發市場完成交易後,必須在3天內用現金或支票繳交貨款。

陳志芳說,採用智慧支付後,本來只能在市場結束營業時(約清晨7時)結算的承銷人,使用卡片當下購買後立刻結算,即金融機構會從帳戶中扣款,若資金不足,也會有信用額度,讓承銷人資金運用更方便。

陳志芳說,先前皆由漁產公司執行代收代付工作,但沒有足夠金流滿足承銷人的資金調度需求,而透過卡片進行智慧支付,所有議價過程、購買的數量、魚種等都精準記載,未來還會結合門禁卡功能,確保門禁安全。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