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至善高中體育班學生 自行車長征宣誓成年

2018/5/15 15:35(5/15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5日電)為宣示對自己行為負責,桃園市至善高中體育班學生,自行規劃了一場自行車成年禮,除透過300公里長征自我砥礪,並融入「服務精神」教育,要與中輟生一起分享專業體育知識。

桃園市大溪區至善高中普通科全人體育班高三畢業生規劃的「自行車成年禮」,今天在校長黃麗米授旗後正式展開。

校長黃麗米表示,學生們從學校出發進行為期4天3夜,距離約300公里的長征之旅,從大溪出發後將前往苗栗白沙屯、台中梧棲及清水等地再返回桃園大溪,除考驗學生的體耐力,更考驗著團隊合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參與活動的三年級學生周耀聰表示,為了完成這項「自行車成年禮」,學生們從半年前就展開每天晨跑的訓練,同時也規劃了長途騎車體力分配、地圖判讀課程,更行學習自行車硬體維修及行前裝備準備等,希望順利的完成挑戰。

規劃活動的全人體育班主任尤至傑表示,除了在旅程中,讓現在少子化家庭的孩子們,藉由活動互相扶持、體諒關心並學習合作,計畫同時融入「服務精神」教育,由學生們前往台中「善水國小」,與校方輔導的國中中輟生,一同分享學習拳擊、籃球、健身等專業體育課程。

校方為確定行車安全,除安排專業自行車領隊教練,全程隨隊帶領,學校「表演藝術科」師生攝影團隊也一路隨行,要用影像和照片將一路的感動完整的記錄下來。(編輯:劉政權)107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