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明寺捐款助弱勢 張光瑤感謝大愛

2018/5/15 16:01(5/15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建寺將邁入一甲子的台中市慈明寺今天舉辦水陸法會,會中捐贈善款給多個弱勢團體,代表受贈的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表示,感謝慈明寺,不僅使信眾得到安定,也發揮大愛做公益。

慈明寺今天起在台中世貿中心舉辦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水陸法會,預估總參加人數逾萬人,中午舉行「大悲願水陸共善行」儀式,捐款給15個弱勢團體,張光瑤、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台中市佛教會理事長塵空法師、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及曾朝榮等人到場見證。

張光瑤指出,很感謝慈明寺精心籌辦這場盛大的法會,讓大家齊聚在這裡為台灣、台中祈福,讓佛光布滿人間,並推行善款捐贈讓弱勢團體得到助益,希望透過「大悲願水陸共善行」的捐贈儀式,提醒大家在行有餘力時,可以分一些關愛給弱勢團體,凝聚慈善力量,為照顧弱勢推動共善的行動。

受贈團體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總幹事柯坤男說,對弱勢團體而言,今天慈明寺的捐贈可以說是及時雨與雪中送炭的行為,由於市府對弱勢團體的補助降低及來自社會的捐贈愈來愈少,慈明寺的捐贈顯得更難得,希望市府與市議員對弱勢團體可以提供多一些資源聯結。

也是受贈團體的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則指出,有鑑於因日常生活失能而需他人照顧者越來越多,家庭承擔長者的照顧壓力越來越高,現服務南屯區300多個失能者家庭,同時提供獨居者日常生活協助和照顧安置,非常感謝能獲得慈明寺善款捐助,將持續挹注弱勢者照顧支應,為社區及家庭導入良善的溫馨暖流。

對於弱勢團體的意見,張光瑤回應說,他代表台中市感謝慈明寺,希望明年邁入一甲子的法會比今年更盛大,將回去了解為何市府對弱勢團體補助減少一事。(編輯:管中維)107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