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畢業的季節 台東今年鳳凰花不缺席

2018/6/6 16:17(6/6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6日電)在台東,缺席2年畢業典禮的鳳凰花,今年趕上畢業季節。植物專家、桃源國小校長鄭漢文今天指出,火紅的花朵充滿熱情,就像彼此堅定的感情,在離別時刻相互祝福。

鳳凰花開象徵畢業生邁向另一個人生,和同學道別離的季節,美艷的鳳凰花,是畢業生最燦爛、美麗的祝福,也淡化了離情傷感。

不過,台東這幾年因氣候關係,鳳凰花開時序錯亂,有時候,畢業季節還沒到就提前開花,有時候畢業季節過了,鳳凰花才姍姍來遲。

前年,春天發生霸王寒流,打亂鳳凰樹的生理時鐘,鳳凰花開的「零零落落」;接著,夏天時颱風尼伯特重創台東,毀了上百萬棵樹木,鳳凰樹也遭到摧殘,鳳凰花已經2年來不及參加畢業典禮。

經過2年調整,今年鳳凰花恢復正常的節氣,5月初開始陸續開花,台東市區內包括馬亨亨大道、南島大道,3、4公里長的鳳凰花,目前已經盛開,火紅繽紛的花朵,趕著為畢業生獻上最美麗的祝福。

鹿野鄉永安國小校長溫上德表示,繽紛美麗的鳳凰花,帶著幾許離愁,過去永安國小種滿鳳凰樹,一到畢業季節,學校一片火紅,照慣例,畢業生會挑選當年最盛開的鳳凰花下拍畢業照。

桃源國小校長鄭漢文說,鳳凰花開花需要高溫、少雨的環境,今年氣候條件相當好,因此,鳳凰花在正常的季節開花。

鄭漢文說,鳳凰樹在5、6月間開花,「她」是畢業季的樹種,炎炎夏日,火紅的花朵充滿熱情,就像堅定的友情,離別時刻相互祝福,鳳凰花將人和植物密切地連結一起,帶給人們又深深的情感。(編輯:陳政偉/卞金峰)107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