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構家庭社區安全網 中央地方強化落實

2018/6/22 18:01(6/22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2日電)社會駭人事件頻傳,行政院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今天雲林場次說明會,縣政府提出以家庭與社區為核心,中央與地方強化連結,落實人力及設備的分配與制度化的執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率衛生福利部、內政部、教育部、勞動部等官員,在雲林縣政府大禮堂舉辦雲林場次「強化社會安全網」地方政府溝通說明會,中央、地方及民間團體對話與交流。

林萬億指出,民國105年台北內湖隨機殺人、4歲女童小燈泡遇難事件震驚社會,強化衛生福利、教育、勞動與內政部門的橫向聯繫,建構社會安全環境,刻不容緩,更要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密切合作以落實執行。

衛福部簡報指出,成人及兒少保護通報案件漸增,從101年的13萬869件,上升至105年的15萬4100件;自殺人數於100年3507人、105年3765人,近年無明顯下降趨勢;隨機殺人案件頻傳,101年至105年每年都有發生1件;近來殺人案的駭人事件頻傳,社會震驚。

衛生福利部提出整合服務模式,從保護服務、高風險家庭服務、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社會救助、社工制度、就業服務、治安維護、自殺防治、心理衛生、教育輔導建構網絡,彈性轉型、多元發展以提升效能,建立社區為基礎的防護體系,為家庭築起安全防護網、危機救援不漏接、降低再犯及再發生風險、社區暴力零容忍。

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最重要的是,以家庭及社區為核心,在社區提早發現危險因子,預防、輔導及處遇,消弭家庭及社區的不幸事件於事前,這些需要中央與地方、公部門與私部門的整合,迫切建立綿密網絡。

李進勇並提出落實經費與設備、專業人力任用等資源分配、行政與制度化的執行,需要中央與地方密切配合,中央挹注經費,地方不推諉,緊密合作,建立安居樂業、社會安全的環境。(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