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麗環完成登記手續 矢言堅持參選到底

2018/8/31 12:15(8/31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31日電)前國民黨籍立委楊麗環脫黨參選桃園市長,趕在最後登記日的今天完成登記手續。她表示,留在立法院不在她思考範圍內,感謝國民黨的栽培,自己說話算話,完成登記就會堅持到底。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上午聯合多名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楊氏宗親會、藍天志工團關懷協會等,在84歲母親楊李雲的陪同下,前往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桃園市長。

楊麗環原定28日的登記行程臨時延期,改為今天登記,引發外界聯想。她在致詞時表示,因為前幾天南部民眾深受淹水之苦,才會將登記日期延後,今天是陽光普照、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是個好預兆。

中國國民黨在楊麗環退黨後,頻頻接觸挽留都碰壁,楊麗環受訪說,其實只有黨主席吳敦義的妻子蔡令怡親自到服務處找她,其他獲提名參選人都只是在媒體放話,但黨中央與地方黨部確實有打電話聯繫,只是自己心意已決,未有直接接觸。

對於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提出,希望她留在立法院和大家共同努力,楊麗環表示,「選市長就是選市長,跟其他沒有關係」,自己決定參選市長,就未考慮過立委職務,自己也不是為立委而來,因此,國民黨說的都不在自己思考範圍內。

當記者詢問,29日行動中常會移師桃園,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仍不停釋出善意,甚至設宴等到晚上9時,仍盼不到楊現身。楊麗環說,自己那天的台北行程滿檔,感謝國民黨在她決心參選時未予以為難,但自己已登記參選,只能祝福國民黨所有參選人。

楊麗環說,現在與國民黨的關係還是很好,許多選民都是選人不選黨,相信民眾會做出正確的選擇,若能成功當選,就是對國民黨最大的回報。

至於是否會影響國民黨提民的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選情,楊麗環則表示,沒有瓜分票源與否的問題,因為「他自己的票都不夠了,怎麼瓜分」。(編輯:梁君棣)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