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若勝選 北市禁止懸掛中國五星旗

2018/9/22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彰化碧雲禪寺爭議,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指出,若他當選市長,不會允許中國五星旗在北市飄揚,解決方式除了修法外還有許多辦法,這是國家主權、尊嚴對等的問題。

彰化縣二水鄉的碧雲禪寺由建商魏明仁取得產權後,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並升五星旗,自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由於彰化縣府認定部分建物屬違建,魏明仁昨天阻擋公務人員、揮拳打人,遭警方逮捕後,檢方諭令交保。

姚文智上午出席黨產會委員楊偉中的告別式,會後受訪表示,他要為彰化縣政府的拆除行動給予掌聲,未來台北市也必須在與中國對等的情況下,管制中國國旗的佈置。

他認為,台灣與中國的國旗必須要有尊嚴對等原則,如果中國不准台灣的國旗出現在它的土地上,那台灣的土地也不該出現中國的國旗。

姚文智說,若他當選台北市長,不會允許中國國旗在台北市飄搖,解決的方式除了修法之外還有許多方式,這非關言論自由,而是牽涉國家主權、尊嚴對等的問題;他也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硬起來」,劍及履及的處理相關問題。

另外,姚文智接受「信傳媒」專訪時提到,若再有人說他「選假的」就會提告。他對此回應,選舉時有太多假消息,都會影響選舉結果,這涉及到毀謗以及選罷法,因此會針對這樣的謠言進行法律行動。

他重申,他在這場選舉會秉持「唯有戰死、決不投降」的態度,若再有人刻意散佈謠言、扭曲事實,將會採取相對的法律行動。(編輯:張銘坤)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