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北將有電子遊戲場 徐欣瑩憂心居住品質

2018/9/28 14:30(9/28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8日電)新竹縣政府去年同意一件電子遊戲場的申請設立案,地點於縣府、議會斜對面,目前正在施工中。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今天前往現場會勘,表達對電子遊戲場設立的憂心。

徐欣瑩今天在竹北市居民邀請下,前往將在竹北設立的電子遊戲場會勘。居民質疑,新竹縣20年來不曾增設電子遊戲場,縣治特區因此能保持良好居住品質,但這次卻「破功」,讓他們對未來的居住品質相當憂心。

徐欣瑩則表示,這間即將在縣治特區內設立的電子遊戲場,確實距離光明國小僅300多公尺,屬於兒童可輕易行經範圍,可體會家長的疑慮。

徐欣瑩說,縣府應該保障縣民生活不受影響,這個原則應該堅守,過去縣府不能接受電子遊戲場增設,但現在卻允許業者設立在縣治特區內,更在學童步行範圍內,完全沒有考慮民眾的心情與立場。

徐欣瑩表示,未來若擔任縣長,絕對會嚴加管控,維持縣民居住的安寧與品質,以行政裁量權嚴加把關。

對此,新竹縣政府國際產業發展處工商發展科長李祥鴻今天表示,新竹縣自87年起以行政管制境內登記營業的電子遊戲場業,以不增設電子遊戲場業為原則,總量管制登記營業家數10家,至今登記列管的有7家,仍在行政管制10家內,認為這間電子遊戲場並非增設。

竹縣府指出,這間即將設立的電子遊戲場,位在「商業區」範圍內,按都市計畫法並非限制項目;另外,這間電子遊戲場附近200公尺內沒有幼兒園、國民中小學、高中、職校等,未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7條規定。(編輯:方沛清)107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