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好吃故事車到大甲 學童品嚐芋頭料理

2018/10/4 14:37(10/4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4日電)信誼基金會與永豐餘生技聯手的「好好吃故事車」行動餐車,今天來到台中市大甲區德化國小,學生除體驗芋頭的科普活動,更品嚐芋頭料理,享受知識與味覺芋頭饗宴。

「好好吃故事車」今天駛進德化國小,兩邊車門展開,車身變成簡易料理台,宛如變形金剛變身過程,讓在場小朋友驚呼連連。

活動內容以大甲芋頭為主軸,設計以芋頭為主題的科普活動、讓學生從科學實驗中了解芋頭的特性;另由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親自為學童說故事,採用信誼「好好吃故事書」系列圖畫書「好難養的芋頭」繪本。

活動請來星級主廚烹調芋頭料理,芋頭沙拉、芋頭紫地瓜椰香濃湯、慢煮鴨腿芋香薏仁燉飯等一一上桌,小朋友拿起刀叉大快朵頤,直呼「原來芋頭還可以做成這樣的料理」。

何奕佳說,近來食育受到重視,用當地的食物做料理給小朋友吃,透過飲食方式,讓他們了解在地食材特色,也透過科學實驗的方式,了解在地食材的特性,希望可帶給他們更多在地知識。

信誼基金會執行長林永騰表示,未來,「好好吃故事車」將開往更多的地方,選擇當季的在地食材,透過科學實驗、星級料理,讓學生了解在地文化。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到場共襄盛舉,他和小朋友一同聽芋頭故事也品嚐芋頭料理,他表示,全台灣最有名芋頭的產地就是在大甲,透過活動除可了解芋頭知識,吃好吃芋頭外,也希望這類的親子活動可在偏鄉扎根,提供更多的資源給孩童,讓生活更美好。(編輯:方沛清)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