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推客家政策影片 全力支持客家

2018/10/8 12:18(10/8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8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舉辦客家政策宣傳影片並表示,若當選新北市市長一定全力支持客家,推動客家文化,讓客家年輕人有機會學客家話、傳承優美的客家文化。

蘇貞昌今天參加蘇貞昌客家後援會總會長葉雲仁陪同下召開宣傳影片發表會,蘇貞昌表示,客家話其實很漂亮,雖區分「四縣腔」跟「海陸腔」,發音不一樣其實不難學,跟我們習慣講的國語其實很接近。

蘇貞昌以客家話表示,這次選舉非常重要,拜託新北市的客家鄉親全力支持蘇貞昌,若當選新北市市長一定全力支持客家,推動客家文化,讓客家年輕人有機會學客家話、傳承優美的客家文化。

他表示,他的客家政策是一步一步、一次一次慢慢看,慢慢蘊釀出來,他若當選,首先就是讓客家預算一年比一年增加,其次是要輔助客家社團辦理客家文化活動,講客家話,學客家母語,傳承客家優美的文化,第3是在捷運萬大樹林線的樹林區選擇車站來做客家意象,從外到內,讓全世界的客家鄉親到台灣時都會來這個站來看看。

他說,「浪漫台三線」從南到北只到桃園,新北有全國第二多客家鄉親的地方,所以,他主張要爭取讓﹂浪漫台三線」延長到新北市。

媒體詢及蘇昨天發言提及淹水的說法遭對手質疑,蘇貞昌表示,他解決了中和、汐止等地方的淹水問題,那真正有淹過水的鄉親,非常清楚淹水的痛苦和治水的辛苦。

他說,他的意思是沒有受過淹水的人比較不清楚淹水痛苦,所以,他真的要來了解並解決問題,現場的人都很高興,也都很清楚,但是有人要刻意斷章取義,要去扭曲,希望對手不要再用這種文字遊戲、語言扭曲,面對面來談市政比較好。(編輯:張銘坤)107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