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放寬 鼓勵婚育

2018/10/9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9日電)為鼓勵婚育,新北市政府開辦的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除了原有的單身,近來陸續放寬申請資格,繼增加新婚家庭名額外,今年新增育有6歲(含)以下幼童家庭的名額。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科長鄭健志表示,去年開辦的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除了原有的單身,還增加新婚家庭(2年內)名額,使得符合資格總名額超過原訂500件的名額。

鄭健志表示,去年共有1136件申請,包括單身青年申請件數1032件,新婚104件。審查通過單身青年689件、新婚59件,共有748件合格,經市府再向上爭取預算,這748件全數獲得每月最高新台幣2400元租屋補助。

他說,今年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仍計畫補助500件,並特別放寬育有6歲(含)以下子女家庭也能申請。預計申請人數將大幅增加,若審查合格件數再超過500件名額,市府會努力爭取預算以增加補助戶數。

新北市107年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自10月22日至11月30日受理申請,提供每戶一年期、每月最高2400元租金補貼,歡迎在新北市設籍的青年朋友踴躍申請。

城鄉發展局說,考量學生已於9月開學並有租屋需求,以就學條件申請者如審核通過,得溯及申請當年度9月起撥款,歡迎新北市青年朋友透過郵寄、臨櫃及網路線上方式踴躍提出申請。(編輯:翁翠萍)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