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絕青年論壇引反彈 柯文哲:11月8日後奉陪

2018/10/12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2日電)對於「雙北市長青年論壇」籌辦學生表示,若台北市長柯文哲拒絕出席,會用選票讓他知道年輕人意見,柯文哲回應說,11月8日以後會請假專心打選戰,屆時「要奉陪沒問題啦」。

「雙北市長青年論壇」由台大、輔大、文化、海洋大學、台北大、政大、北市大、成功、真理、陽明、東吳、台科大、馬偕醫學院等學生會,以及東吳學生議會和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學生議會等發起,由學生針對勞動、就業、居住等議題對參選人提問。

柯文哲今天出席「績優環保義工隊暨志義工環保獎章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他不是不參加辯論,只是11月8日才會請假打選戰,「這也不是說你辦一個論壇,人家就一定要來。哇,這世間怎麼會變這樣?」

柯文哲說,社會上也不可以這樣,「奇怪,怎麼說你想做什麼事,就人家要配合你。奇怪,我有我的行程啊」。

柯文哲指出,11月8日以後他會請假專心打選戰,因此,政見辯論會主辦單位可以跟競選辦公室商量,11月8日以後有哪些單位要辦辯論會、要怎麼舉辦,「要奉陪沒問題啦」。

另外,北市停發重陽敬老金後,近來規劃擴大補助行動不便長者搭乘計程車。

對此,柯文哲說,目前使用台北市敬老卡搭乘計程車,新台幣100元以內補助16元、100元以上補助32元;因為社會福利易放難收,市府花錢必須要有實質意義,正蒐集資料,看看使用狀況怎麼樣,精算後再決定要提供多少補助。

柯文哲表示,他態度比較務實,不會亂開支票,就算要擴大補助長者搭乘計程車,也不會在選前推出,「選前好像在買票一樣」;屆時市府精算後,會再向大家報告。(編輯:吳佳穎)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