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願為台灣民主挺身而出

2018/10/14 17:58(10/14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4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在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表示,這次選舉攸關國家首都未來的發展,有三大危機,他也願意為台灣民主挺身而出。

姚文智今天下午在內湖國中活動中心,舉行內湖、南港區後援會成立授旗授證大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市議員參選人王孝維、江志銘、李建昌、高嘉瑜等人到場。

姚文智致詞表示,這場選舉看似艱難,但實則簡單,因為這次呈現「三咖督」態勢,也只有他走在台灣路線、是台灣派,對這塊土地最有熱情,不像另外兩個是中國派。

姚文智認為,這場選舉有三大危機;在民主危機部分,大家試想,如果有一個人不管他說錯話、說謊、做錯事,大家不敢罵,這種無知傲慢,後面還用很多網軍,讓很多人噤若寒蟬,不敢對問題提出批判,這是新的民粹主義,新的民主危機。

姚文智說,他願意為台灣民主挺身而出,「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自己也願意跟大家在一起鞏固台灣民主、深化台灣民主,讓台灣民主繼續走下去。

另外兩個危機為,主權和價值的危機,以及首都發展的危機。

談到未來內湖、南港地區的發展,姚文智說,要引進商業投資及流行產業,他已提出基隆河谷廊帶改造、引爆南港內湖流行產業聚落等相關政見;希望大家支持他,相信未來北市府的經營不是像網紅一樣,而是一個真真正正、好好做事的團隊。(編輯:方沛清)107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