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彰化蓋捷運引熱議 魏明谷:應考慮運量

2018/10/16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6日電)南彰化多個鄉鎮突然出現寫著「捷運到員林」、「捷運到田尾」等旗幟,綠營議員對此在議會質詢,彰化縣長魏明谷說發展交通應先考量公路,接下來才是軌道,且要考量運量等因素。

最近在南彰化多個鄉鎮,出現寫著「捷運到田尾」、「捷運到員林」、「捷運到埔心」等未署名的旗幟,有網友拍照貼上臉書粉絲專頁,引發熱議,有人認為這樣的主張不切實際,也有人認為蓋捷運太花錢。

中國國民黨籍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曾提出政見,主張為兼顧各鄉鎮市與南、北均衡發展,彰南地區應同步規劃並興建捷運,連結彰南各市鎮,再銜接台鐵、高鐵彰化站,形成彰南「一環一樞紐」公共運輸系統。

不過,王惠美陣營說明,旗幟可能是支持他們的熱情民眾所製作,不是競選總部所作;魏明谷競選總部也說,如果是他們作的旗幟一定會掛名。

彰化縣議會第18屆第8次定期會今天進行縣政質詢,民主進步黨籍議員尤瑞春詢問縣府工務處與縣長魏明谷,是否清楚誰製作旗幟和對於南彰化蓋捷運的看法。

魏明谷解釋,軌道工程只適用人口密集蛋黃區,他才會向中央爭取台中捷運延伸到人口較密集的彰化市,再延伸到和美鎮和鹿港鎮。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解釋,規劃交通建設要有充分準備工作,不是只有喊口號。

魏明谷說,交通建設一定是先有公路,接下來才是軌道運輸,人口較少的蛋白區首先要推動公路建設,推動軌道建設則要考量經費、時間和運量,他認為加強公路建設、增加台鐵班次與車站數量,一樣有捷運功能。(編輯:翁翠萍)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