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攻高齡選票 新竹縣長參選人紛提照顧長輩政見

2018/10/17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新竹縣17日電)針對高齡人口的照顧,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今天說,未來他將爭取經費挹注長輩的照顧建設;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則承諾,當選後將每月發放敬老津貼3000元。

今天是重陽節,國、民兩黨的新竹縣長參選人紛紛針對高齡人口提出相關政見與願景。鄭朝方今天到新埔鎮向長輩關心致意時就表示,為長輩爭取權益,延續好的制度是他參選的初衷,長輩的照顧本是國家政府的義務,需要中央地方一條心,未來他將爭取經費挹注竹縣長輩的照顧建設。

鄭朝方表示,除恢復老人年金,還要用長照2.0來照顧長輩,他主張調整經費,優化長照人員與社工的勞動條件,並配合中央長照2.0政策、客委會「伯公照護站」,串連中央、地方與社區,做到長輩身體健康的把關、日常的陪伴、食物與活動的共享,結合政府與社會的力量,緊緊抱著長輩。

楊文科今天在參加湖口鄉老人會所舉辦的九九重陽敬老表揚大會暨志工楷模活動時也承諾,當選縣長後將每月發放敬老津貼新台幣3000元,另外要新設老人關懷據點、建置綜合社會福利館、及持續佈建居家式及社區式長期照顧服務。而針對身障人士,也要增置復康巴士、免費搭乘醫療專車、廣設無障礙設施等安全庇護。

楊文科也說,他要運用智慧城市的網絡、工具研發,服務失能長輩,例如防止失智老人走失,便能以穿戴式裝置,連結關懷站或是家人手機,即時定位追蹤、掌握現況;也要引進延緩老化智慧科技系統,關懷長者並保障長照空間安全無虞。

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則在昨天召開記者會,提出高齡樂活的配套政見。她表示,除了健全財政、加強福利、恢復年金之外,還要推廣老人共餐制度,在全縣成立100個以上共餐據點,鼓勵老人旅遊,並成立尊榮基金挹注長輩福利,結合年金與長照,將新竹縣打造成樂齡享福的安居家園。(編輯:李錫璋)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