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邁入軌道交通轉型期 陳副總統期許桃園蛻變

2018/10/17 15:41(10/17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7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參加「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北段土建統包工程開工祈福典禮」表示,隨著3心6線軌道建置的展開,他期待桃園變成大眾運輸導向的進步都會城。

繼15日在八德舉辦的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南段土建工程開工後,桃園市政府今天上午在蘆竹區舉辦綠捷GC01標高架北段土建工程開工祈福典禮,全長9752公尺的高架段,預定2025年完工。

陳副總統表示,桃園是個多元、年輕且不斷發展的新興城市,也吸引越來越多人在桃園落地生根,目前人口已達221萬人,未來在人口、產業、都會空間的發展都具有潛力,桃園、中壢、航空城3都心也逐漸發展成型。

陳副總統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推動軌道建設、社會住宅、航空城、亞洲矽谷計畫等國家型重要建設,更積極推動軌道建設,透過6條環狀捷運網串連,打通桃園任督二脈,讓桃園6大行政區160萬人可享便捷路網,桃園也將變成大眾運輸導向的進步都會城市。

鄭文燦表示,桃園正處「轉大人」階段,需要更多的投資與建設。捷運是城市的指標,代表交通轉型,以及更人本、綠色、有效的運輸,桃園6條捷運線的總投入經費超過新台幣2000億元,完成後將串連北台3直轄市,對台灣整體競爭力、人民生活提升都有很大助益。

同時,鄭文燦說,捷運綠線總工期7年,預定2025年完成;另外,還有大園支線連接青埔,將配合航空城計畫土地取得再進行開發。

他表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市府會全力以赴完成各項工作,實現桃園捷運綠線的夢想,也期盼市民支持桃園轉型的重大政策。(編輯:梁君棣)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