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庇佑族群傳承文化

2018/10/20 14:00(10/20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0日電)來自各地原住民今天在澎湖馬公東文原住民部落舉辦聯合豐年祭,由祭師帶領各族原住民依循傳統祭儀,祈求祖靈庇佑族群平安,讓來自異鄉的原住民們有「家」的感覺和文化傳承。

澎湖原住民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林惠珠表示,國內現有16個原住民族,世居在澎湖計有阿美族等13個原住民族。

原住民部落今天在馬公東文原住民部落舉辦聯合豐年祭,準備有稻穗、檳榔、檳榔葉等祭品,由祭師林正治引領來自花蓮、台東、南投和澎湖的原住民依循傳統進行,一起祭拜祖靈,祈求族人平安,來自異鄉的原住民們有「家」的感覺和文化傳承。

澎湖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也都參加原住民的聯合豐年祭,一起同歡,同時承諾原住民補助豐年祭,不再2年舉辦1次,明年起年年依循傳統舉行。

澎湖原住民聯合豐年祭,來自全台的原住民表演精彩的阿美古調歌舞表演、大會舞,一同載歌載舞慶豐年,現場還提供有原住民傳統的烤乳豬、小米酒、年糕等美食,讓原住民品嚐到原鄉的美味饗宴。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長許啟川表示,全國原住民有16族,目前世居在澎湖世居的原住民,計有13個原住民族,共有550餘位原住民,其中以阿美族的人口最多。(編輯:陳政偉)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