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度站台姚文智 蔡總統加強輔選力道

2018/10/20 22:36(10/20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晚替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站台,蔡總統笑說,這是第5度替姚文智加油,因為她要加強輔選力道,也稱讚姚是民進黨青壯年人才,只要打拚,人民就會給機會。

選戰倒數,姚文智晚間在石牌國中舉辦「士林北投後援會」成立大會,同黨議員林世宗、謝維洲、王威中、陳慈慧、鍾佩玲、陳賢蔚參選人與會;環保署長李應元、總統府資政葉菊蘭、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共襄盛舉,蔡總統更現身力挺。

「這是我第5次來替姚文智加油,因為我要加強輔選力道」,蔡總統說,這不是民進黨首次走困難的路,因為相信對的事,就要堅持到底,這就是台灣精神。

蔡總統也向支持者舉3個應該要支持姚文智及民進黨的例子,第一,民進黨的先進30年前因大家支持,勇敢對抗威權、追求民主自由;第二,姚文智是民進黨青壯世代的好人才,當過新聞局長,也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在高雄歷練過;第三,中國在國際上頻頻打壓台灣,甚至派出軍機在台灣附近驚嚇台灣人民,但政府面對中國壓力,「立場站得很穩,台灣的立場一步都沒有退」。

蔡總統說,台灣站在民主的第一線,各個國家都在看台灣是否會為了民主價值、主權尊嚴堅定下去,因此呼籲支持者11月24日投票日當天,用選票讓全世界了解台灣的勇氣、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堅持,一起走出這條困難但正確的道路,並成為她與姚文智最堅強的後盾。

姚文智致詞時指出,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台灣不過是架上的商品」言論,台灣好不容易要整合國家力量、持續向前打拚,柯文哲竟以首都市長身分,破壞台灣跟美國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價值同盟關係。

姚文智也表示,蔡總統上任後對抗來自北京的壓力,一方面拒絕九二共識,也不接受兩岸一家親,在對外關係如此困難情況下,蔡總統仍堅持到底;他並說,相信很多人不願看到台灣再次分裂,希望大家支持蔡總統、當蔡總統後盾,讓台灣再往前邁進。(編輯:張芷瑄)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