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動競總辦活動遭罰 柯文哲認為法律要大修

2018/10/21 09:42(10/21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行動競總昨天在公園辦活動遭罰,保證金也被沒收,柯文哲今天說,現行法令不切實際,「法要嘛就不要訂,訂了又不能遵守」,認為法律應要大修。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挑擔踩街及主祭大典,挑擔踩街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昨天在七星公園舉行園遊會,北市公園處指出,實際活動與申請內容不符,將不退還保證金3萬元,且一年內不受理同一申請人的申請;此外,行動競總卡車開進公園,違反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遭罰1萬多元。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也出席2018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接受媒體訪問時批柯文哲訂定嚴格法規後又帶頭違法,是做一套說一套,將來執政一定是獨裁政府。

丁守中說,公園和學校向來都可以辦活動,如英國海德公園可辦政見發表會,台北市公園反而不行,「就是柯文哲給我們穿小鞋,又自己帶頭違法」。

而面對媒體詢問行動競總遭罰,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太公正執法了」,並指現行法令不切實際,因在七星公園舉辦行動競選總部園遊會,「一開始問他們可不可以,他們都說可以,怎麼可以到最後又不可以」。

柯文哲說,他當台北市長最大感觸在於要求人民守法同時,法律卻是無法遵守的,像是市府內近期討論條通文化,該處不符土地分區使用管制,「我倒覺得法律是要大修」。

有媒體追問是否因為行動競總遭罰才要大修法,柯文哲話鋒一轉,表示從大彎北段商業宅、社子島到內湖五期等,都是要修法的例子,因為「法要嘛就不要訂,訂了又不能遵守,變成有關係的沒關係,沒關係的有關係,後來就變成複雜的政商關係」。

對於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批評,柯文哲「台灣女孩上街不化妝很嚇人」反映其深信的價值觀,但柯文哲講就沒關係,其他2黨參選人說的話在網路上一定被修理,柯文哲認為,跟他看起來比較白目、老實有關,「有講話大家就會說他大概就是那個樣子,有些人講就是不像」。(編輯:張銘坤)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