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雲林五合一選舉要全壘打

2018/10/21 14:32(10/21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葉子綱雲林縣21日電)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今天成立競選總部,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致詞表示,張麗善抽中4號,當選縣長以後,可以讓雲林縣「四季平安」,這次雲林五合一選舉要全壘打。

張麗善位於虎尾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今天有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等人到場。吳敦義強調,雲林縣五合一選舉,不僅縣長要當選,縣議員、各級代表、村里長等都要全壘打。

吳敦義指出,張麗善抽中4號,當選縣長以後,可以讓雲林縣「四季平安」、「四季發財」,而且「4如破竹」、「4在必得」。

吳敦義說,韓國瑜也是一半的雲林人,當初到高雄市擔任市黨部主委,就是考量到他「賣菜很勇,對生產者、消費者也很公道」,這次韓國瑜除了要贏得高雄市長以外,也很關心雲林選情,希望雲林縣長贏得勝選。

韓國瑜表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他以前擔任北農總經理的時候,菜價的漲跌都是隨市場機制;雲林縣長的最大責任就是照顧農民,讓農產品賣得好價格,還要讓雲林農工商並進,平衡產業發展。

韓國瑜說,農民漁民最需要的是「風調雨順」,但如今農漁民看到「風調雨順」就流淚,因為外銷無法出去,內銷價格崩盤,張麗善有把握農漁產品賣出去,讓農村經濟愈來愈好, 讓農漁民可以過好日子。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有很多雲林移居人口,雲林縣有任何需要,新北市一定全力相挺;上一屆選舉,張麗善有很多政見無法實現,雲林縣的建設、福利、觀光、農業發展,只有讓雲林女兒張麗善當選才能實現。

張麗善表示,她是土生土長的雲林子弟,從來沒有離開過雲林,雲林在民進黨執政的14年,這次她參選,就是希望創造一個改變雲林的機會。

吳敦義、韓國瑜等人隨後也轉往雲林縣土庫鎮,為雲林縣議員參選人沈宗隆加油打氣。吳敦義表示,以沈宗隆的聲望與服務地方的真心、真情,一定能高票當選議員、高票當選議長。(編輯:吳佳穎)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