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挺陳光復 蔡英文:大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

2018/10/21 15:36(10/21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1日電)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澎湖力挺陳光復續任縣長。她說,前瞻建設陳光復向中央爭取到36億元,中央會全力支持,「大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盼選民支持,讓台灣區域均衡發展。

民進黨澎湖縣長參選人陳光復今天在馬公文德路成立競選總部,難得的好天氣,現場湧入超過1500位的支持民眾。澎湖沙港宗親陳得水等人代表致贈鳳梨、好彩頭,蔡英文也授戰旗與包子,現場凍蒜聲不斷,並期盼民進黨在澎湖所有的提名人選,揮出全壘打。

蔡英文抵達競選總部時,大批支持民眾夾道歡迎,幾乎淹沒在人群中。

蔡英文表示,上個月到澎湖參加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會,有30餘國會員與會,非常盛大,但澎湖最大的問題是東北季風吹起,觀光業就結束。陳光復想盡辦法打造澎湖秋冬的觀光旅遊品牌,現在都10月了,觀光客還是強強滾,突破百萬人次。她說,陳光復是克服東北季風的男人,讓澎湖看見幸福。

蔡英文說,陳光復任內短短3年多,克服困難,做的比別人20年還多,其中包括救護直升機進駐,縮短救護時程,未來中央還投入新台幣12億元來改善離島醫療;還有包括污水道建設、0至99歲從小到老的社福照顧、全縣96村里社區關懷據點密度、長照2.0、債務管理未舉債、出生率增加等,很多都是全國第一名,尤其是過去澎湖人口流失,現在則是人口回流,還有外地搬來創業的。這是一位真正認真打拚、實實在在的縣長,縱使被抹黑也是「惦惦做代誌」,克服所有困難。

蔡英文說,有這麼好的縣長,應該再給4年來認真做事,其中前瞻建設是執政黨最大的建設計畫之一,陳光復向中央爭取到36億元,中央會全力支持台灣區域的均衡發展。有句話說「大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盼大家支持陳光復。(編輯:吳佳穎)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