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缺席青年論壇 參選人質疑

2018/10/21 15:41(10/21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黃麗芸台北21日電)由多所大專院校學生發起的2018雙北市長青年論壇今天舉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吳蕚洋皆對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質疑。

2018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台北場下午在台大綜合大講堂舉行,丁守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李錫錕與吳蕚洋皆出席,僅柯文哲缺席,5張椅子中,只有柯文哲的位子空著;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到場聆聽。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回應,柯文哲沒有迴避辯論,他也多次說明11月8日請假後就可安排公開辯論,已交由競辦評估。她說,柯文哲身為現任市長,堅持把選舉對市政的影響降到最低,其他參選人可能無法理解市長這樣的用心,但台北市民很有智慧,相信市民都會支持柯文哲的做法。

李錫錕、吳蕚洋、丁守中在踏入會場前接受媒體訪問,李錫錕認為,25歲以下年輕人想法決定一個國家未來命運,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卻不出席首都青年舉辦有意義的活動,任何足以讓柯文哲露出缺點的場合,柯文哲都會缺席,「是他的家常便飯」。

吳蕚洋說,4年前他被柯文哲一句話感動,認為柯文哲是有智慧的人,所以票投柯文哲,但如今發現政治界最大的問題是沒有真正的善念,「不是嘴巴說善,心裡不善,這是不對的」。

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考邏輯,或許柯文哲也不會承認自己逃避出席論壇。

媒體訪問丁守中,柯文哲是否太過自滿而不來,丁守中說,這說明柯文哲的政策、那些靠網紅和學姊包裝出來的文宣和小影片,都經不起檢驗和批判,都是吹牛政策。

丁守中表示,網路聲量和民調都不等於選票,市民都知道台北市是持續衰退中,應該要加速北市發展。

對於柯文哲若落選後是否選總統一事,丁守中則說,不是說要去行醫,怎麼說話不算話,誰相信。(編輯:李亨山)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