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論壇 丁守中:促進北市經濟發展

2018/10/21 19:13(10/21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雙北市長青年論壇」今天登場,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提出將設立青年發展局和都市更新局,以促進北市經濟發展,並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缺席是不敢面對青年學生。

由北部為主的全台20所大專院校、學生團體所發起的「雙北市長青年論壇」今天在台灣大學舉辦,5名台北市長參選人有4人參與,獨缺柯文哲。

丁守中會後受訪時表示,自己原本就在台大擔任教授,所以對學生提問很習慣,自己是全力、充分回答,至於表現如何就交由學生來打分數。

稍早,會中各校代表陸續針對學區租屋違法問題、青年打工的勞動環境改善、校園店家食安和周邊交通問題,請參選人分別進行論述;現場提問則請教如何看歧視機車政策和婚姻平權問題。

丁守中表示,台北市政府可作為平台,針對學校周邊出租公寓進行安全檢查及整合資料,依消防公安標準進行等級篩選,且要提供相關保險;對於學生打工應加強勞動檢查,並由北市府擔任媒合平台,讓打工和未來生涯規劃結合,及早做好進入職場準備。

談到校園食安,丁守中指出,店家廚師要有丙級以上廚師專業證照,因其中包含食品衛生專業知識和訓練,且要加強店家查核和保險,以補足做食安檢查雙重機制。

他補充,北市公共運輸市占率約40%,相較全球大都會的80%至90%是瞠乎其後,若當選後將力推低於新台幣900元的吃到飽公共運輸月票;此外,可運用車聯網技術,在路邊布建即時預警系統。

詰問時間,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和吳萼洋分別詢問,是否認為太陽花學運是青年覺醒里程碑,以及如何提高青年薪資問題等。

丁守中表示,太陽花學運是特定時空環境下的產物,許多政策及在地狀況如何存其利去其弊,是需要檢討,若上任將成立青年發展局及兩岸協調委員來協助中央政府處理;另將成立都市更新局,全面推動都更獎勵,成為帶動經濟發展的火車頭,加強招商引資、創造年輕人就業。

談到婚姻平權問題,丁守中說,他尊重每人愛的選擇,也對有情人終成眷屬給予最大祝福,但若要修改民法恐較多阻力,主張應用專法保障較佳。(編輯:李亨山)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