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論壇 姚文智提設青年事務發展局

2018/10/21 19:34(10/21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1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在一場論壇說,學校作為有機體,關於學生的權益,應該建立解決機制,例如他主張成立青年事務發展局,提供對話與協助學生的就學、就業等問題。

由多所大專院校學生發起的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台北場),今天於台灣大學綜合教學館舉行;姚文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及吳蕚洋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缺席。

青年代表就相關在外打工、租屋、食安、就業、產業發展等問題,問今天與會的參選人解決方法。

姚文智認為,青年學子所碰到的食衣住行等問題,其實是跟城市發展息息相關,尤其過去大家認為校園是封閉的、是教育部管的,這樣的觀念應該要調整。

姚文智表示,學校作為有機體,學生相關權益,包括打工、租房子跟市府怎樣來互動等,他希望建立一個機制,讓學校或學生會等,跟市府有對話、協商的窗口。

姚文智主張,當選市長後,他要成立青年事務發展局,這個機構要去面對台北或者是台灣世代問題,協助青年朋友的職涯發展、國際交流等,也包括今天青年朋友提問的打工、租屋權益等問題,就像他提出的青年租屋津貼政策,也可以透過這個局與都發、住宅部門共同推動。

姚文智也說,怎樣讓學生、新的世代力量注入這座城市,變成活力,這都是他對城市的想像。

在青年就業、職涯發展議題上,姚文智說,台北市產發基金應該更靈活運用,或成立新的創投基金,協助年輕人創業。

像是產業轉型部分,台北市要加快腳步,例如他主張推動大規模公辦都更,自己估算,只要認真推動,可創造出的上中下游產值達新台幣17兆元,這不僅在創造內需市場,年輕朋友也能加入改造行列。(編輯:李亨山)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