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宗博館繡佛莊嚴特展 展現韓國刺繡工藝

2018/10/23 11:28(10/23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3日電)世界宗教博物館與韓國韓尚洙刺繡博物館合作,即日起在宗博館推出「繡佛莊嚴-初代韓國人間國寶刺繡匠韓尚洙」特展,展出12大項、88件典藏精品,展現韓國刺繡工藝。

獲得韓國國家無形文化財刺繡匠登錄的韓尚洙,將類似中國平針繡交錯相織的韓國古老刺繡手藝「查麗繡」,發揮巧思加以創新,採用48條絲線捲成一條後再刺繡,作品精緻細膩,巧奪天工。

世界宗教博物館展示蒐藏組主任卓靜美說,韓尚洙除了精湛的刺繡工藝,更致力於研究、傳承傳統刺繡藝術,曾深入探究韓國佛教,進而瞭解繡品對於供奉諸佛菩薩的重要性,也記錄傳統技藝背後深厚的文化背景,讓刺繡藝術增添學術底蘊。

這次在宗博館展出的作品,包括千手千眼觀音繡像、南無大聖引路王菩薩繡幡、梵語日月光紋25條繡袈裟、般若心經髮繡帖冊、佛經褓等。

其中,梵語日月光紋25條繡袈裟,在蘇芳色布料上裝飾團龍紋樣,以平繡單套與盤金針法繡出日月光紋和金色梵文,而袈裟上的梵文是引用自15世紀中期金剛山榆帖寺所收藏的造像經,以其中的梵文真言作繡稿而製,意義非凡。

「繡佛莊嚴-初代韓國人間國寶刺繡匠韓尚洙」特展即日起至明年3月24日,在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展示大廳展出,民眾可以一窺韓國傳統刺繡在古老佛教儀式中所呈現的莊嚴景象。(編輯:翁翠萍)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