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博看智慧機械花 感受機械與花卉力與美

2018/10/23 18:17(10/23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企業展館「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以立體蜂巢骨幹設計,打造會開智慧機械花的精機意象樹,機械花運用人體感應器和人體互動,展現機械與花卉的力與美。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不只展出花卉、農業,座落在后里森林園區的「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呈現了台中「智慧機械之都」的實力,今天舉辦搶先看記者會,台中市長林佳龍讚嘆「台中花博,令人驚豔」。

林佳龍表示,台中是台灣的智慧機械之都,精密機械與工具機相關業者共同打造奇幻森林樂園,結合機械、光學與電子,是良好的AI教育體驗的場域。

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表示,精密機械在台灣發展70多年來,可用「黑手創業、白手起家,智慧機械、鐵樹開花」來形容,盼藉由花博,讓國內外參觀的遊客了解台中智慧機械發展的歷程。

經發局表示,「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以機械意象樹、三大展覽館為主題,加上親子遊憩區、鈑金昆蟲、智能互動等五大元素構成;三大主題館分別為「探索世界」、「驚奇樂園」及「奇幻花園」。

台中精機與東海大學合作打造「驚奇樂園」,透過體感感測器,將遊客的動作、臉部表情與精機寶寶互動,再搭配APP,讓3D列印機械人在面前走路跳舞。(編輯:李亨山)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