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水長照據點密度佳 陳副總統肯定落實政策

2018/10/24 12:20(10/24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4日電)彰化醫院在彰化縣二水鄉設立A級長期照顧據點,並協助設立C級巷弄長照站,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聯合開幕儀式,肯定據點設立密度較政策期許的標準更好,很高興落實國家政策。

據衛生福利部分類,長照2.0分為ABC三級社區關懷據點,A級代表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長照旗艦店),建立在地化服務輸送體系,整合與銜接B級與C級資源;B級是複合型服務中心(長照專賣店),提升社區服務量能,增加民眾獲得多元服務;C級是巷弄長照站(長照柑仔店),提供具近便性的照顧服務及喘息服務。

衛福部彰化醫院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與二水巷弄長照站聯合開幕授牌儀式上午在二水天主堂舉行,陳副總統、彰化縣長魏明谷等出席,並揭開二水地圖,圖上標示A級據點的彰化醫院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及二水天主堂、大園、合和、合興、倡和、源泉與復興共7個C級據點位置。

陳副總統表示,二水人口約1萬5000人,但長者比率超過20%,是典型人口老化偏鄉。全鄉17村就有7處C級據點,比起長照2.0政策希望每3個村里就有1處C級據點標準更好。彰醫設立A級據點並協助設立C級據點,落實國家長照政策,他感到特別高興。

陳副總統說,彰醫去年10月設立二水日照中心,做為長照2.0 A級據點,又協助7個社區成立C級據點,健全二水長照網絡,讓老人家可就近在巷弄長照站共餐、參與肌力訓練等活動,延緩失能。如果有日照或復健需求,再銜接到二水日照中心,這就是長照2.0政策的社區整合功能。

魏明谷說,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長照政策各項創新服務,提升照顧品質並落實在地老化目標。為減輕家屬負擔,在地化巷弄長照站設立,更能讓長輩願意從家中走出,透過共餐與動靜態活動認識新朋友,增進人際互動、豐富生活,將持續設立C級巷弄長照站。

彰醫院長謝文淮說,彰醫為縣內唯一公立醫院,為執行國家長照政策,深入偏鄉建立長照網絡,這次以二水日照中心為基礎,設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協助成立巷弄長照站,期盼為偏鄉長者營造溫暖生活環境。(編輯:李明宗)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