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建果菜市場 陳其邁:讓攤商市民滿意

2018/10/25 16:29(10/25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5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到高雄市果菜批發市場,與青果農會幹部和攤商座談,對於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陳其邁承諾如當選後加速改建,讓攤商跟市民都滿意。

陳其邁由高雄市高雄地區農會理事長李清讚陪同,與高雄市青果公會理事長李界旺、高雄市蔬菜公會理事長楊秀蘭等人座談,其中李界旺日前曾表態支持國民黨高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受訪則改口表示「誰對攤商業者有利就挺誰」。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果菜批發市場從他小時候就有,歷史悠久,也有非常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保證上任後會全力解決停車、租金及改建市場這三大問題,讓攤商好做生意,市民更有意願前來市場採買。

對於攤商提出的停車場問題,陳其邁說,停車問題會參考高雄的台糖物流園區,在新改建的果菜市場每層設立停車位,讓攤位臨近停車位,給攤商方便下貨,解決果菜市場的停車場問題,讓大家更好停車。

攤商關切的租金問題,陳其邁多次向在場的幹部保證當選市長後,絕對不會調漲租金,不會增加攤商的負擔。

陳其邁表示,未來進行市場改建時,會在市場附近找一塊地,先請所有的攤商到那塊地做生意,等1年後市場改建完成,再請攤商回到改建完成的市場。在新地點做生意的期間,市府會負擔所有的租金。

陳其邁表示,未來改建後的市場會更清潔乾淨,有更多功能,除批發商外也有零售商,讓更多市民方便前來採買。請在場的幹部及攤商不必煩惱預算,他會跟市府團隊溝通協調,全力解決。

位於高雄市三民區民族路和十全路口的高雄市果菜批發市場,之前拆除部分牴觸戶時曾引發重大抗爭,市場改建案也引起攤商和公會關注。(編輯:陳政偉)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