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鳳山造勢晚會 群眾熱情相挺

2018/10/26 22:42(10/27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首場造勢晚會今天晚間在高雄鳳山登場,現場湧入人潮熱情相挺,附近交通癱瘓。韓國瑜呼籲鄉親覺醒,讓高雄經濟100分,讓全台、全世界刮目相看。

「高雄三山-鳳山韓國瑜之友會」今晚起至11月中旬,將分別在鳳山、旗山、岡山地區各舉辦一場大型造勢晚會,首場造勢晚會晚間在鳳山區維新橋下空地登場,現場1.5萬張塑膠紅椅,現場充滿大小國旗,旗海飄揚。

由於晚會現場愈晚人潮愈多,造成附近道路塞車,交通癱瘓,不少進不了會場民眾在外圍大喊「加油」、「凍蒜」,主辦單位估算會場湧進逾5萬人。不過,警方則認為約3萬人。

韓國瑜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陪同進場時掀起晚會高潮,現場旗海飄揚,「韓國瑜凍蒜」聲浪高漲。

韓國瑜登台演說時,現場支持者歡呼聲不絕於耳,他一開口就一連高喊「偉大的高雄市人民,睡太久了」多次。

他說,高雄是一個巨人,有山有海,有空港、海港,有完整工業與農漁業,偉大的高雄巨人要清醒了,「我們要拒絕貧窮、拒絕又老又窮,要迎向光榮富庶」。

他又說,高雄以前錢淹肚臍,有工作機會,外縣市的人到高雄找工作,但如今沒有太多工作機會提供子弟足夠養分,他們被迫離鄉背井討生活;要讓高雄巨人站起來,要如何拚經濟?他沒有高深方法與學問,他認為,只要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就發大財。

韓國瑜指出,如果他選上,明年2月就親自陪高雄農漁民到外面搶訂單,這是「蛋白區」;高雄的「蛋黃區」則要讓觀光客及投資客大量進來,高雄要全面開放,大大張開臂膀用熱情歡迎全世界走進來。

「自己的高雄自己救,自己的未來自己拚」,韓國瑜期待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是場非常乾淨與健康的選舉,他堅持一瓶礦泉水選到底,沒有競選總部、不插旗、沒有競選總幹事、不買票。

他認為,如果2018年選舉真的是一瓶礦泉水贏得勝利,這代表高雄市民的偉大,不是他厲害,他只是個賣菜郎,高雄市長這一役全世界都在看,「讓我們一起寫下選舉史上這偉大的一頁,讓我們證明高雄是民主聖地」。

韓國瑜向高雄鄉親喊話,讓高雄這巨人醒過來吧,再也不要碰政治了,讓高雄市民頭殼愈來愈聰明,經濟100分,讓全台灣、全世界對高雄刮目相看,「勇敢的高雄市民起來吧!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王金平則說,誰說韓國瑜只有「空軍」,沒有「陸軍」,「韓流」已形成且銳不可擋,現場我們每個人都是韓國瑜的「陸軍」,他呼籲大家都當「小石頭」撐起韓國瑜這顆「大石頭」形成山丘,今天攻完鳳山、接下來再攻旗山及岡山,把原高雄縣的「三山」都給攻下。(編輯:張芷瑄)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