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縣286護理師編制正名 揮別高資低用

2018/10/31 19:56(10/31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1日電)屏東縣有286名有護理師執照人員,以「護士」缺額任用,屏東縣政府今天宣布,明年起全部以「護理師」任用,不但編制正名,薪資每人也提升約新台幣3000元。

屏東縣的公衛護士只有75個護理師編制,209位護士中,有多達191人有護理師證照,卻只能佔護士缺;另外在218名校護中,也有95人有護理師證照,但以「護士」任用。

屏東縣政府表示,286名以「護士」任用的護理師,明年1月起編制正名,除了本俸外,專業加給平均每月可增加3275元。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就任以來償還縣庫欠債已達104億元,衛生所及學校如果回歸法制全面以護理師任用,實施第一年約需1300萬元,但他認為相當值得,同樣證照卻有2種薪資,確實不公平,透過修改編制一次解決,讓護理人員獲得應得薪資,也提振工作士氣。

一名鄉鎮公所具護理師執照的陳姓「護士」表示,北部一些縣市如台北、台中、宜蘭等去年起就已陸續將「護理師」從「護士」正名,而且有追溯年資,屏東縣似乎沒有追溯年資;另有「護士」說,對於這遲來的「利多」心中百感交集;也有人說,正名是對護理師的尊重。(編輯:吳佳穎)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