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曉玫:有花蓮王感到可恥 盼重振花蓮

2018/11/5 21:38(11/5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5日電)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今天指出,前縣長傅崐萁一些令人畏懼作為,還想「變相的連任」,對民主制度和花蓮都是傷害。傅的妻子、藍營對手徐榛蔚對採訪電話則是無人接聽。

徐榛蔚並未針對劉曉玫的批評回應,記者撥打她的電話無人接聽,轉入語音信箱。徐榛蔚競選辦公室執行副主委兼發言人張逸華對此表示,不予置評。

劉曉玫今天接受地方電視台專訪表示,這場選戰是一場價值之戰,是大是大非的戰爭,也是光明與黑暗的戰爭。民主時代還有「王」的存在,這非常奇怪,傅崐萁被稱為「花蓮王」,是非常可恥的事。她要堅持下去,才能為花蓮帶來新希望。

劉曉玫說,傅崐萁操作政治權力到讓人感到畏懼,甚至導致「怕者越怕、威權者越威權」的惡性循環,這是大開民主倒車。

劉曉玫以過去擔任議員為例,在傅崐萁縣長任內提出書面質詢竟拿不到任何縣府資料,難以監督縣府作為。所幸再怎麼艱難,自己依然堅持,終於看到希望。

她表示,要顛覆傅崐萁執政9年造成的衰退現像,重振花蓮。農業方面,由縣府設立平台,協助農民做農產品檢驗把關、打造「花蓮限定」的品牌,讓農產品賣得出去;也要免去中間商剝削,讓農民賺得到錢。

此外,還要做好招商引資的工作,打造企業安心經商、能夠獲利的環境,當企業願意來花蓮,才能提供年輕人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吸引花蓮孩子回來安居樂業,花蓮才會有活力。

針對花蓮的交通,劉曉玫說,將要求台鐵新購車廂優先提供花蓮使用、盡快完成鐵路雙軌電氣化、促成蘇花改順利通車、把花蓮港建設成國際遊輪轉運站,吸引國際遊輪旅客來花蓮旅遊消費。

劉曉玫強調,看到很多花蓮的好朋友想改變卻又害怕的心情,希望自己能夠帶領鄉親一起反思、一起改變,讓花蓮從各方面都呈現不一樣的生命力。(編輯:翁翠萍)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