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博國際室內花藝競賽 台灣作品獲首獎

2018/11/7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7日電)台中花博后里園區舉辦國際室內花藝競賽,吸引36個國家的頂尖花卉及園藝團體參展,台灣的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創作的「植.劇場」,拿下首獎。

台中市政府表示,國際室內花卉競賽共計36個展位,來自各國頂尖花藝設計師及團體外,不乏國內出類拔萃的花藝團體參賽,各國好手同場競技,運用各國的特色花卉及花藝設計技巧點亮展館。

此次評審項目以分為整體布置及單項競賽,單項競賽包括切花、花藝、組合盆栽等多個項目,以此計分。

來自台灣的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創作「植.劇場」作品,表現台灣人文與自然環境共榮共生的永續發展,獲得首獎殊榮。

國際技能競賽花藝裁判長周英戀指出,「植.劇場」作品中展現台灣的庭園、高山等景色,以隨手可得的物件,如:布袋、多肉植物,而且不用困難的花藝技巧,達到推廣花卉藝術的效能,不但符合設計美學,切合「花現GNP」永續經營的精神。

周英戀也分享了比賽中的小插曲,她表示,比利時作品「人在自然中與花的對話」,作品沒有直接呈現花卉農產品的視覺意象,作者透過花的元素和花卉的菁華,再現人與花的情境邂逅,人的魂魄舞動在花間深處,雖沒有獲獎成為遺珠,大會後來決議再頒給他「評審團特別獎」。

國際室內花卉競賽在后里馬場園區的花舞館內舉辦,展期至18日止。(編輯:方沛清)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