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半部空品不佳 林佳龍:境外污染擴散差

2018/11/9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9日電)台灣西半部近日空氣品質差,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最近的紫爆和大氣擴散、境外污染有關,市府進行區域聯合治理,中部七縣市都做了空污改善。

林佳龍今天陪同彰化縣長魏明谷、參選苗栗縣長的頭份市長徐定禎參觀花博豐原園區,林佳龍接受媒體詢問近來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差的原因時,做上述表示。

他指出,最近的紫爆和大氣擴散、境外污染有關,市府進行區域聯合治理,他上任後,空氣品質紫爆從87天降到24天,會繼續維持好的成績。

林佳龍感謝彰化縣,因台化停產,台中空品大幅改善,另外,台中火力發電廠減少生煤500萬噸,相當於5座台化減煤的效益。空品不好時,市府也會協調台電降載,這幾天台電10座機組停載3座機組,發電減少3成。

林佳龍說,為何夏天用電量多時,空氣品質較好,冬天用電量少反而空氣較不好,像現在台電與台中前30大工廠都降載,顯示還是有季節性、東北季風影響。

他強調,空氣會流動,污染會隨著大氣擴散,但之前因為背風,隨著東北季風從中國來的境外污染,這些都要綜合考量。台中一般都比南部好,有時也比北部好,要看全年度平均數值。

林佳龍表示,人人呼吸一樣的空氣,希望不管政府或人民,中央或地方,大家一起來改善空污,改善空污是全民運動,不應該是選舉的口水。(編輯:翁翠萍)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