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文後援會成立 鄭文燦:選舉重要的是市民

2018/11/11 18:25(11/11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1日電)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藝文界聯誼後援會今天成立,鄭文燦表示,未來會提高市民參與藝文活動比例。對於國民黨重量級人士頻頻到桃園造勢,他認為選舉重要的是市民而不是大咖。

桃園市藝文界聯誼大會-支持鄭文燦市長連任後援會今天下午在桃園舉辦,現場吸引了500多名桃園的藝術家及藝文愛好人士共同參與。

鄭文燦受訪表示,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明兩天接力到桃園為陳學聖造勢,但他認為,桃園的進步改變,市民心中有清楚的評價,任何助選員的談話是否貼近民意大家心裡清楚,「建設才能加分,抹黑比賽是不會得分」,這段時間國民黨「大咖」都來過了,有的還來了5、6次,但選舉最重要的是「市民」而不是「大咖」。

鄭文燦表示,自己擔任市長工作4年來,桃園展現出文化軟實力,在各方面都有傑出表現,除了成功打造多項大型藝術活動,市立美術館也將在11月動工,並設置八德兒童美術館、橫山書法藝術館及中路的土地改革館。更規劃了圖書總館加上10個分館,讓每個圖書館都像是小型文化中心。

鄭文燦指出,未來除了在楊梅規劃1500席的展演中心,設計桃園文學館,也會活化歷史建築,變身成為新住民文化會館、桃園舊城導覽中心及鐵道願景館等。同時保存大溪老街、成立木藝生態博物館,並透過計劃爭取到文化部補助再造,再配合交通路線的興建,要讓不同地區的居民都能享受到文化活動。

鄭文燦說,桃園市擁有閩南、客家、原住民等多元文化,市府在幫助桃園產生一份文化的自信,讓藝術文化可以走入社區與市民生活。請大家不只支持鄭文燦,支持文化局、客家局,也要支持桃園投入文化建設的決心,用尊重文化的角度讓下一代了解文化的重要性。(編輯:李錫璋)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