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生態永續 新北將辦亞洲有機青年論壇

2018/11/13 11:01(11/13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與國際有機農業聯盟亞洲分會主席周澤江簽約,明年將在新北市舉辦2019年亞洲有機青年論壇。見證的聯盟副主席張惠善,肯定新北推動有機農業的努力成果。

國際有機農業聯盟(IFOAM)是全球重要的有機農業非營利組織,由100多個國家與有機農業相關的農民、消費者、加工業者、貿易商組成的協會,推動研究、推廣、訓練等機構。聯盟1972年成立於法國,行政總部設在德國波昂。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有機農業為新北市重要軟實力,不僅透過技術輔導、土地及通路媒合,鼓勵農民投入有機生產,更以「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的有機營養午餐政策,透過「先有通路、再開農路」的方式,帶動全國有機農業發展。

朱立倫說,「種有機、吃有機」的新世代觀念是從健康的角度出發,讓青年重視地球環保與生態永續。希望明年3月於新北市舉行的2019年第4屆有機青年論壇,更扎根有機農業,並將台灣的經驗推廣到亞洲。

周澤江受訪表示,新北市為年輕的城市,亞洲有機青年論壇在新北舉辦特別有意義,新北市在台灣推動的有機農業以及有機營養午餐、農夫市集令人印象深刻,期盼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領先。

周澤江表示,新北市府以有機農業在亞洲發展的基礎,深獲聯盟亞洲分會肯定,台灣在有機農業的領域,雖然規模小但做得很好。國際有機農業聯盟亞洲分會舉辦有機青年論壇相當重要,可以促進亞洲與台灣的有機農業。

在場見證的聯盟副主席張惠善來自韓國,她肯定新北的努力並表示,新北市也是亞洲地方政府有機農業促進會(ALGOA)的成員之一, 在ALGOA高峰會中,各國代表表達向新北取經、複製有機營養午餐政策的意願。

張惠善表示,聯盟培訓推動青年從事有機農業,希望透過論壇讓亞洲青年可來台灣學習。新北市為年輕城市,消費人口多,舉辦論壇深具意義。

張惠善表示,有機農業為新北的重要政策,目前各國中小、公托幼稚園參加有機蔬菜營養午餐,若在兒童階段接觸有機農業,以後這些學生也會吃有機食物,這政策可成為亞洲各國學習的模範。

周澤江與張惠善在簽約後,也參觀供應新北市校園有機營養午餐的截切廠之一,了解冷鏈物流處理過程。(編輯:方沛清)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