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櫂豪籲勿賣票 饒慶鈴批劉政見空洞

2018/11/14 18:00(11/14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4日電)台東縣長候選人今天公辦政見發表,民進黨候選人劉櫂豪除拿出政績,也規劃台東願景,提出縣政四大主軸,籲選民珍惜手中選票勿賣票;國民黨饒慶鈴則批劉,政見空洞。

劉櫂豪首先談到立委任內政績,他說,在立院交通委員會,爭取政府改善台東交通,讓鄉親更順利返鄉,並促進觀光發展。去年行政院已編列440億元預算進行花東鐵路全面雙軌化工程,今年底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即將上線,讓票務利用更妥善,12節新購的城際列車將於後年交車,透過短中長期計畫,解決長期困擾台東鄉親的交通問題。

劉櫂豪也規劃台東未來,提出縣政四大主軸:文化立縣、友善農業、新創基地、南島首都,期待透過多元族群文化、新創產業打造台東未來亮點。劉櫂豪重申三個新一億元基金:新農業基金、新觀光基金、新創基金,打造台東友善創業環境,成為適合宜居的好地方。

同時爭取設立南島文化園區,打造台東成為南島首都,這已獲得蔡英文總統的支持與肯定,行政院將跨部會研議籌備。另外劉櫂豪也提出,未來會針對台東縣65歲以上長者擴大補助裝設假牙政策。

另外,劉櫂豪質疑饒慶鈴迴避農業政策辯論,不斷攻擊農業的假議題。劉櫂豪說明,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農產不僅穩定出口外銷,而且持續成長,劉櫂豪更與農會配合將農產行銷到北美,並在日本也成功行銷釋迦,促進台東農產的外銷通路。

最後劉櫂豪呼籲台東鄉親珍惜手中的選票,不要出賣選票,他表示,買票就像賣毒,同樣都是在毒害下一代,所以買票就是大家的敵人,不要怕「他」,要報警把買票者抓起來。自己的土地自己救,只要有決心,買票就會從台灣消失。

饒慶鈴則說明自己為何要參選,有何歷練,憑什麼勝任縣長,及和其他候選人有什麼不同,要為台東創造什麼,讓選民充分了解只有饒慶鈴才能繼續帶領台東開創未來。

饒慶鈴說,認真看過劉櫂豪的政見,發現他的政見若非可行性有問題,就是空洞的口號,好的政見絕大多數都是縣府已經在執行的計畫,顯示劉櫂豪長期沒有關心幫助縣政,和地方脫節了。

饒慶鈴說,劉櫂豪只會「反、反、反」,反對可以為台東創造1年2億元回饋金的知本太陽能光電案、反GAYA飯店,也反對使用焚化爐、反美麗灣,卻忘記這兩個案都是劉櫂豪當副縣長任內做的決策。

饒慶鈴承諾會持續和部落溝通,讓光電案順利進行,回饋金收入不但可以逐年還債、改善財政,還可以用來調整警察、消防、護理人員等同仁的超勤津貼或薪資,以及強化對弱勢鄉親的照顧。

饒慶鈴也提出「六大政策、一個願景」的縣政規劃,包含觀光領航、農業創富、經濟創能、文化加值、教育翻轉、社福關懷等政策,保證從12月25日就職開始就能無縫接軌延續黃縣長的施政,一定「用人唯才」讓縣府人事穩定。

她並且要為台東人創造幸福解決痛點,包括:要應用智慧科技創造幸福、弭平城鄉教育落差、提升醫療和健康照護、幫助台東人安居樂業-補貼租金、青銀共居、中高齡就業補助雇主等政策。(編輯:吳佳穎)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