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車隊掃街 將參加1118反空污遊行

2018/11/16 15:04(11/16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展開車隊掃街,對於有環保學者專家連署支持台中市長林佳龍,她表示,台中的空氣品質狀況市民感受最深,18日將參加遊行表達反空污決心。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計時,盧秀燕昨天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合體造勢後,今天以車隊前往豐原、后里掃街拜票,陪同的還有盧秀燕的主播妹妹盧秀芳、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等。下午則安排前往潭子、大雅、神岡地區掃街。

對於今天有環保學者站出來連署肯定林佳龍的環保政策,盧秀燕受訪時表示,根據空氣品質監測數據例如空氣盒子,今天又是出現橘紅害的狀態,台中市民經常處於這樣的空氣品質情況當中,這是不爭的事實。

盧秀燕表示,她希望今天部分學者所開的記者會,是要跟台中市民站在一起要求執政當局正視不要逃避,要求林佳龍拿出態度好好整治空污,對抗中央錯誤的能源政策。

盧秀燕說,昨日環保團體直接指出,台中市政府經常性的只公開5個環保署測站的PM2.5平均值,其餘10多個測站資訊如東大、后里、文山、太平都選擇性不透露,環團要求政府完整公開所有空品數值,不要美化數據,要誠實面對空污事實。

盧秀燕表示,誠摯希望部分學者召開記者會的目的,是要發揮道德良心,是為了要求台中市政府不可以報喜不報憂,只選擇性揭露數據較好的測站與平均值,也就是為了要求台中市政府不能黑箱。

盧秀燕說,台中的空氣品質狀況市民感受最深,也是因為空氣不好,所以台中市民才會被迫上街頭,18日環保團體要舉行反空污大遊行,她會參加並跟人民站在一起表達反空污的決心。(編輯:翁翠萍)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