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文進團隊抗議申請遊行遭駁回 警方說明

2018/11/16 15:28(11/16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6日電)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競選總部申請23日舉辦遊行造勢活動,遭新竹市警察局駁回,今天開記者會再提出抗議。警方說,因時段與路線已有團體申請,依法不予許可。

謝文進後援總會總會長蔡錕鈺表示,宣布參選以來,就以不抹黑、不造謠的立場進行市長選舉,所有的批評都是有所依據,他拿出新竹市警察局發布的新聞資料表示,「這是新竹40年來第一次在選前不能到東門城圓環遊行」。

蔡錕鈺說,他過去在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團隊待過,曾是戰友,4年前市長選舉時,中國國民黨的許明財、無黨籍的蔡仁堅等,都在選前到東門城圓環進行最後一次選舉活動,沒有衝突、也沒有突發事件,大家都遵守警方的管制,非常有默契,但這次申請竟遭駁回。

新竹市警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謝文進競選總部12日申請於23日下午3時至晚間10時,於新竹市中正路、東門圓環等路段,舉辦「新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宣傳遊行」活動。

竹市警局指出,經審查後,謝文進團隊的申請路線與已申請獲准的林智堅陣營時段、路線重疊,基於避免衝突考量,依集會遊行法第11條規定未予核准,日前已請謝文進陣營提出選前之夜路線與時段規劃,以利警方協助,但謝陣營拒絕提供。

不過,竹市警局表示,若謝文進陣營願意提供選前之夜的路線規劃時序表,將協助雙方陣營溝通協調。(編輯:梁君棣)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