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被暗諷 潘孟安在臉書發文聲援

2018/11/18 11:29(11/18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以不當言語暗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潘孟安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無法接受,我嘸咁菊姐」。

吳敦義的不當言語事件發酵,潘孟安昨晚剛好在競選總部舉辦超級星期六的造勢晚會,沒有中央官員站台,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還貼了2張陳菊在年輕時因美麗島事件被警調帶去調查的照片。

潘孟安表示,結束一整天的行程,看到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公開羞辱、霸凌菊姐的新聞,「我的心好痛,不敢相信這個黨為求勝選,竟然敢這樣傷害菊姐、傷害台灣的民主。」

潘孟安說,「菊姐,在戒嚴時期就參與台灣的民主運動,台灣現在擁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就是來自菊姐跟許多民主前輩當年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的氣魄,我要說的是,陳菊這名字在台灣民主自由史上無法被抹滅。」

潘孟安表示,陳菊擔任高雄市長12年,「我們都感受到高雄蛻變為現代化、美麗的城市,她的功過自有人民來論斷」,無奈一場選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求勝選,竟用極為粗鄙的言詞來羞辱、霸凌菊姐。

潘孟安說,這是一場民主倒退的選舉,這是一場傷害台灣人民情感的選舉,「我無法接受,我嘸咁菊姐!」

潘孟安請陳菊,不要傷心難過,這只是一場選舉的演出,高雄人一定會還她公道,台灣歷史也會還她公道,「夜深了,菊姐加油!台灣民主加油!」

網友留言多數是為陳菊和民進黨加油,有網友說吳敦義是罵所有的婦女,有人喊「挺花媽就是挺陳其邁」。(編輯:陳俊碩)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