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引台大醫訊 質疑中國要柯文哲選總統

2018/11/19 14:03(11/19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梁珮綺台北19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引述「台大醫訊」,當中的訪談內容提到中國一直要台北市長柯文哲選總統,質疑這是否為柯文哲一直說「兩岸一家親」的原因。

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表示,很多人都要柯文哲選總統,但柯文哲多次說過沒有基金會,也沒有組政黨,「根本沒做選總統的準備」;至於兩岸一家親論述,林筱淇表示,該論述與柯文哲選不選總統無關。希望姚文智能回歸市政議題,進行理性討論,不要再抹紅。

姚文智今天召開「每日一問」記者會,並說選舉的最後5天,每天將進行每日一問,會提出具體證據,請對手進行說明。

姚文智今天主攻柯文哲的兩岸立場搖擺不定;姚文智說,柯文哲在當台北市長前,曾說「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當選後又提出「一五新觀點」,現在又變成「兩岸一家親」,而且柯文哲遇到中國就轉彎,對於牽涉到中國的問題,回答都是輕描淡寫。

姚文智質疑,根據「台大醫訊」第15刊(2016.01)的一篇文章(下一站:待續-柯P漫談成功與從政之路)柯文哲在當中訪談時說「自己應該不會選總統,雖然中國那方面一直要他選」等語;請問柯文哲,這是他要講出「兩岸一家親」的背後原因嗎?

姚文智問柯文哲,「中國是誰負責跟你聯絡?中國是誰哪方面要你選總統?」、「中國那邊是何時跟你聯絡?從什麼時候開始要你選總統?」、「為什麼中國選中你?你覺得原因是什麼?這就是你講出兩岸一家親的原因嗎?」(編輯:李亨山)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