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品防偽驗證系統 首創兩系統手機均適用

2018/11/28 17:48(11/28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8日電)運用手機近距離無線通訊,台灣業者開發一物一碼一證概念且是第一個同時適用ios與android兩個系統手機的全球電子防偽驗證系統,民眾只要用手機感應商品,就能立即辨識真偽。

避免偽造假貨損及商譽及消費者權益,有業者看準手機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普及化,開發出TTID全球防偽驗證系統,消費者只要持具NFC功能手機並下載專用APP程式,感應商品就能驗證真假,目前已有草屯鎮農會苦茶油、藝品、酒類等導入這套防偽系統,業者也積極與南投茶產業接洽,使民眾將來喝南投茶更有品質保障。

開發商新叡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東進今天說,現有防偽技術有技術門檻不高、需特殊儀器或驗證管道、標籤複製容易、消費者不易辨識等缺點,但TTID全球防偽驗證系統的安全加密機制很高,且標籤特殊製程,每一個TTID防偽標籤具唯一ID碼,無法被複製。

林東進說,這套防偽驗證系統提供廠商多項服務,如產品發生疑慮時,可第一時間分辨是否為自家產品;也可結合大數據分析,達到商品行銷策略調整;甚至針對有疑慮商品,可透過後台管理系統進行封鎖與追蹤。

林東進表示,使用ios或android系統手機的消費者,透過此防偽系統都可即時辨識商品真偽、查詢商品履歷等,藉由一物一碼一證概念可隨時掃描並即時了解所購買商品,進而確保消費者權益,不怕買到仿冒假貨。(編輯:翁翠萍)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