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稻子躍上英國金融時報 青農鼓勵青年返鄉

2018/12/11 17:30(12/11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1日電)台東池上青農魏瑞廷將他種稻導入區塊鏈技術,引起英國金融時報注意,日前到台東專訪,讓台東的稻子躍上英國媒體。魏瑞廷鼓勵青年返鄉投入農業。

今年7月,台灣奧丁丁集團創辦人王俊凱,邀請台東池上青農魏瑞廷跨領域合作,將被譽為「下一個網路」嶄新的區塊鏈與物聯網(IoT)技術導入傳統稻米產業,打造「讓一粒米從栽種到餐桌的過程,完全透明,並產出一份讓全世界看的懂的生產履歷。」

英國金融時報對於池上稻農導入區塊鏈這項技術給予高度肯定,日前特派記者席佳琳前往台東池上專訪魏瑞廷。了解為什麼想加入區塊鏈這項科技,在台東是不是還有其他小農也願意投入這項技術。

魏瑞廷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告訴金融時報記者,要感謝新創奧丁丁願意投資與合作,讓傳統農業也能轉變成科技農業,也因為他的創新讓更多青農看見希望,紛紛表示願意加入區塊鏈,現階段台灣正剛起步,世界也才剛開始,市場要打開,產量要足夠,因此鼓勵青年返鄉投入農業,提升產值,產業才會拉升。

魏瑞廷指出,台灣農業技術是堪稱全球之最,但正當面對台灣平均農民年齡已經高達62歲的現況,如果沒有新血注入,未來勢必會出現農業斷層,因此IoT科技可以將農民耕作方式與經驗,藉由雲端技術搜集各項數據保留下來,讓台灣引以為傲的農業技術順利傳承。

魏瑞廷表示,一旦有了區塊鏈與物聯網,自有品牌池上禾穀坊的舞台就是全世界,現階段小農經濟的體質正面臨轉變關鍵時刻,區塊鏈與物聯網技術將有助於台灣農業從守勢轉為攻擊,成功向外拓展市場,發揮小農不認輸的精神,把世界的錢賺進來。(編輯:陳俊碩)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